close

周二要到台南出差洽公,臨時決定當天下班後從台中南下,因為覺得要七早八早得起床坐清晨五六點的火車到台南,實在是一件很累的事情。一切都很臨時,但想想應該平日的周一晚,市區隨便找也找的到地方睡。在客運上打了幾家飯店都有房,因此也就沒啥好擔心的。

台南下客運不是都在兵工場嗎?這和欣客運司機倒是就一路開到了北門總站放人。下了車往前走,景物依舊,左邊是台南車站,右邊那棟高高的大樓讓人感覺龍蛇雜處,但裡面也有著起碼兩家飯店,剛剛在客運上打電話問了其中一家三樓的高玉商務飯店,現場價報1280,實在有點三條線,多走個十分鐘忠義路上的愛客發1300光早餐都比高玉強很多。就在要走向成功路時,看到了鐵道大飯店。ㄟ~~~好像不太一樣耶!

01 飯店外觀 夜晚

 

兩年多前曾經住過鐵道大飯店,很便宜,但那次的經驗讓人覺得就是花錢買個經驗,知道便宜旅社是什麼樣子。而且鐵道房間數無敵多,所以有作休息,飯店隔音其實也不好,那次一整晚其實明明就沒開18禁的電視頻道,但一直睡得不太好 XD不過這晚走過時發現,大廳整個更動位置了,還改裝得有模有樣的。站在路邊用手機查了一下網路,評價還是普通,但好像有新裝潢的房間。進門問問看吧~~

02 飯店一樓大廳櫃檯

櫃台:您好,請問住宿還是休息?
平:住宿
櫃台:住宿一晚780,

(780?還真便宜!好吧!反正就睡一晚,也已經十點多了,頂多就是再睡不好一晚)

平:OK!
櫃台:請問有抽菸嗎?
平:沒有
(難不成還有吸菸樓層~)
櫃台:那幫先生安排新裝潢的樓層。不好意思,我們會多收100元房卡押金,先收880,退房時歸還。
(房卡押金?780還給房卡感應的啊??)

付了錢,也不拿證件登記,就叫我自己寫一寫資料,然後還真給我一張房卡!!!以及兩張60元限大廳旁小七使用的餐券及該飯店的咖啡兌換券

30 一樓便利店餐券兌換及咖啡兌換

櫃台:謝謝您,我們中午12點前退房,電梯為後方電梯,搭上三樓即可。

電梯裡「非常清楚」的標示

03 電梯內標示

出電梯牆上的指標

04 3樓出電梯指示

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地板也會貼標示,還蠻明顯的。

05 出電梯地板貼標指示

 

就這樣,一樣三樓,現省500,就來到「新裝潢」的鐵道大飯店307號房

06 0328當日入住房號外觀

還真的是感應的門,頗厚重的感覺,但最下方還有細縫,聽的到外面聲音

07 房間門

看到這時忽然覺得780一晚還不錯耶 XD

08 房內電力及相關服務燈

進門後往內拍

09 進門景觀

房間全景~窗簾下的長檯很寬大很好運用

10 房間全景1

從床邊照過去的全景~因為是新裝潢,雖然一切都很簡單,但依照其價格,我覺得還不錯了~

11房間全景2

「梳妝台」一景,下面是冰箱

13 房內桌上備品 下方為冰箱及垃圾桶

桌上備品近景~從左至右~兩個紙杯+兩罐包裝水+免洗面巾+洗髮精+沐浴乳+刮鬍刀+牙刷組+梳子++衛生紙+遙控器+電熱水壺+吹風機

14 房間備品

 

15 房間備品

桌下方的小冰箱,有啟動唷~真的有冷。

 

17 桌下冰箱

桌子旁有個椅凳,後有兩雙橡膠拖鞋

17-1 桌旁椅子及橡膠脫鞋

窗簾打開的窗戶,透明的,隔天早晨拉開窗簾陽光照近還蠻亮的~這窗的隔音倒也還好

18 窗戶

床鋪,整體上我覺得還算乾淨,給兩顆枕頭

19 床

床頭兩端都有燈的開關及插座,床右方上面是空調調整

20 床

 

21 床右方電燈插座

 

22 床右方上是空調開關

23 床左方插座燈開關

浴室景象~很陽春。大毛巾兩條

24 浴室全景

淋浴式的,沒有浴缸,沒有拉簾,僅用一玻璃與馬桶相隔。不過蓮蓬頭水柱蠻強的

25 SHOWER

307號房門外的走道就是往4-14樓的電梯,地上也有貼標

26 房外地上標示

往樓上電梯

28 飯店房間走道

後方各個房間

29 飯店房間走道

 

整體來說,該有的都有,但就是簡單再不過,平日一晚780元的價格,如果再把120的便利店餐券算進去,我個人認為CP值非常高。蠻適合單人出差預算不高的朋友,就是圖個簡單乾淨。

另外,自由行要省錢的外國背包客,也蠻值得推薦的。而且沒有菸味(起碼我住的那房間跟那樓層我都沒聞到)

不知道會不會繼續裝修其他樓層。不過光二、三樓加一加也四五十個房間了。那天晚上也就我跟隔壁306有住人。或許老闆就是要把這兩樓層拿來當住宿專屬也不一定。

我建議如果有要去住,訂房時可以先註明希望是新裝潢的樓層。如果沒滿房,應該是OK

至於隔音,雖已有改進,但如果你是很要求安靜的朋友,那可能要再斟酌,因為在二、三樓,一早上班時間聽得到車聲的,我自己是完全不怕吵,所以對我沒影響

另一個就是我住的房間,電視頻道不僅沒有一般平價飯店會有的18禁頻道,就連一般頻道也只有民視、台視、中視。別懷疑,就是這三台而已唷 XD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